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冰凍之倉」要收爐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一旦美國經濟狀況轉差,即會加大力度刺激經濟,惹來QE3出籠的憧憬,昨日道指一度上升165點,不過最後升幅收窄至44點,以12491收市,可能是美債上限遲遲未能提高,奧巴馬總統還發脾氣。

中國昨日公佈之第二季度GDP增長率高達9.5%,釋除經濟硬著陸的疑慮,上海A股昨日上升42點之後,今日再升15點,以2943收市。恆指昨日上升263點,今日大部份時間下跌,尾市倒升13點,收報21940,主板成交額減少至618億元。

今年4月以來,大市反覆下跌,冷熱股份都跌到慘不忍睹,二三線股之市盈率67倍者比比皆是,包括筆者在內的好友心情都唔多好。走勢上,恆指在9/6跌穿250天平均線,7月曾回升至其上,可是近日又失守了。市場人士叫250天線做牛熊分界線,筆者不大認同,只當是股價大大轉弱。另外,去年9月恆指50天線升穿250天線,出現一個黃金交叉,筆者以為好好,殊不知11/7已搞出個死亡交叉(50天線跌穿250天線),反映牛市二期的整固仍然持續,牛市三期只能望穿秋水。

由於股價下跌,冰凍之倉虧損已逾10%,筆者承認不濟之餘,覺得應該解散此組合了。環顧周圍,原來舊舖吳家順先生的網上倉「廣開良倉」亦已在6月底收爐,筆者叫做找個陌生人一起上路。

網上組合因成績欠佳而撤退,不過筆者仍將努力投資,並不時與各位分享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