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思捷(330)一星期

一星期內發表3篇關於過氣股王思捷(330)的文章,真怕各位看到膩。

不過,筆者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個案,尤其是對那十餘位有份回應「問卷」的朋友。另外,在今日飯局之中,筆者選擇性向飯腳 D  披露了已持貨,所以決定在此再說清楚一點。

       
名牌變成跳樓貨

事緣起於思捷股價於上周(12/7)再次跌穿23元,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吸引的價錢。因為按照筆者於5月時之預測,集團之業務有回穩跡象,2011年度(6月結)之每股盈利可能只減少幾個巴仙至3.13元,即是預測市盈率只是7倍左右。以一個如此出名的國際品牌來說,實在是跳樓大減價,雖然不少人認為這家公司,或是起碼她的銷售策略已出現問題。

筆者反覆分析過手頭的資料後,又去西九龍奧海城二期一間新開的Esprit店實地觀察,雖然只有幾位顧客,未能抑壓筆者的興趣,因為筆者覺得,凡此種種,已反映在低迷的股價之中。於是筆者便小注入貨,平均每股22.35元,佔資產總值略逾2%。這是筆者「濕濕腳」的做法,如果稍後發掘到利好因素,筆者會增持至逾10%,現時公司市值近300億元,可供筆者自由出入。


問卷意見嚇親人

隨後的事情,筆者已全面公開予網友知道:筆者於上星期日(17/7)發了電郵予一組朋友,請教他們的看法。回覆的朋友的意見及觀察大致上利淡,另外有部份人自己不再Buy這個品牌了,而較好的消息是國內同胞仍愛Esprit,之後朋友M更表示買了一套2600元的西裝。M是一位年青才俊,他投Esprit一票,令筆者精神一振。不過在進一步去「旺區」觀察之前,筆者不會再作增持。


股價見底回升?

另一方面,集團股價踫巧在本周見底回升,周二最低跌至20.70元之後,連升4日,今日收報24.15元,從低位回升逾16%,而比筆者之平均入貨價則高出8%。今日網上傳媒報導了有2間大行發表報告,看好集團明年業務,可能有一定刺激作用。

其實,筆者在過去2年曾幾次買賣思捷,當中在0910月起之4個月內3次買賣,取得平均10%的回報。之後在108月以每股44.60元買入,「坐艇」至今年2月以41元蝕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