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體育用品股

美國股市自6月下旬回升至今,道指昨日上升56點,以12626收市。國內股市在半個月來之高位,今日上海A股下跌17點,收報2926

港股情況比較反覆,昨日因為新加坡淡馬錫大舉沽售建行(939)及中行(3988),拖累恆指大跌230點。昨日收市之後,人行公佈加息四分一厘,投資者今早認為短期壞消息盡出,刺激大市一度抽上190點,不過之後升幅大為收窄,恆指收報22530,只升12點,主板成交額減少至620億元。


李寧(2331)轉行玩跳水

近月時興輪流洗倉,上周有肉類食品商雨潤(1068)6月曾升至29元,急跌至19元之下,今日回升至23元,比6月高位仍差6元。

今日運動用品股李寧(2331)發表營運數據轉差(例如上半年營業額減少5%),等同一次盈利警告,拖累股價大瀉15%。查實「體操王子」早於去年9月公佈的數據開始轉弱,2011年度首季的訂貨金額增長只有12%,暗示未來增長將會大幅放緩,可是市場未有很大反應,去年9月股價跌至23元,比其4月創出之歷史高位31元只低26%。之後集團之銷售增長率越來越小,至12月再公佈2011年第二季訂貨金額未有增長,曾拖累股價單日大跌二成!

筆者本來對李寧牌的訂價策略就不明白,可是以前佢交到業績,04年上市以來純利增長強勁,也只能說是同胞富有,「港燦」孤寒,自己不買也就是。不過王子兩次大跳水都拖累同行大跌,令筆者有點不忿。今日,同是已出現放緩的中國動向(3818)2年低位跌6%,仍享有18倍市盈率的安踏(2020)5%,筆者持有的匹克(1968)361(1361)則分別跌3%4%

對於同行股價一同下跌,有朋友認為是體育用品市場已出現飽和,筆者去年仍不認同,以為較低檔的產品,例如200元至300元的波鞋,比較適合中國消費者,年來中低階層人士工資急漲,可以支持同檔消費品市場成長。可以王子一再跌水,再次影響了體育用品股的估值,筆者也要考慮避一避峰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