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杜拜 – 我錯了!


上周五由荃灣基地出城飯聚,時值港股低潮,好朋友見面,除了談談工作壓力、郭氏兄弟會否入罪、大劉如何應付前景的挑戰之外,難免哭哭股喪。飯腳D投訴近日筆者作品過硬,全是股票推介,可是大市如此低迷,早已持貨的投資者那有資源和心情去買股!

筆者表示,股票寫了,不一定要買啊,不過既然老友要求,自然要出一些軟性作品。另一方面,心想當大家不想看股票的時候,反彈應該不遠了。果然大市連同一眾二三線股今日就大幅躍升(一笑)

要軟性的,今日就披露一下筆者揀股之外的錯誤決定。

話說筆者正在籌備一年一度的小家庭大旅行。經過一些波折,終於前周敲定了地點及航班。筆者選擇了阿聯酋航空的航班,並要中途在杜拜轉機,才可去到目的地。

眾所周知,杜拜政府近年大洒油錢,將這個位於沙漠邊緣的小城,化身成為一個現代化而美輪美奐的大都市,並努力爭取全球村民去親身體會。筆者在雙心 好奇心和貪心 -- 驅使之下,在未查看旅遊資料前,就預訂了在杜拜過境留一晚。

甚麼是好奇心呢?很簡單,未去過嘛,雖然住不起帆船酒店,卻想看看世界第一高樓 Burj Khalifa。至於貪心,就是老想走多一個城方,然且不另收費(當然酒店開支少不了)

問題在訂票之後才浮現。原來筆者到達杜拜之日將是一個星期五的清晨。在杜拜,星期五是法定休息日,很多地方都守「禮拜」,包括本來在筆者出遊名單首位的朱美拉清真寺!至於「開門營業」的景點,多只會在下午才「開門」,包括號稱最奢華的杜拜地鐵,星期五也只會開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