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人和商業(1387):防空工程遇上空軍


筆者股票組合在本月初買入了「人民防空工程」物業發展商人和商業(1387),買入的原因是此股股價自3月尾之0.90元水平急跌了很多。以其每股資產淨值達0.984元人仔,當時股價0.47港元,折讓達六成,於是入市博反彈。

殊不知買入之後,股價日日下跌,最後在516跌至0.29元才又再急急抽升,四、五日之間竟又升至0.57元,累積升幅達96%。今日上午《經濟通》有以下短評,非常傳神:

自女股神「牛央」日前指人和(1387)「愈跌,我愈買!」後,股價澎澎聲咁暴漲,由上周四(17)到噚日最多爆升逾75個巴仙,喺大風大浪嘅悶巿中突圍,認真唔簡單。雖然「孖屐」博「牛央」出手掃貨,但事隔幾日丁點後續消息都無,唔少缸友失望,喺噚日(23)曾急升14個巴仙下,收尾將日內升幅一筆勾銷。按噚日走勢,一粒「射擊之星」高高掛喺公仔圖,搞到今日(24)齊齊散貨,股價大插15個巴仙。但話分兩頭,若今日支大陰燭唔散,極其利淡嘅「黃昏之星」出現,短期都唔會好過。其實今日股價大挫都喺意料之內,因就算今日走貨都較飆上嚟前有三成升幅,「捕浪客」都已經賺夠,現時離場都唔太差  … 睇公仔圖,人和股價而家喺20天位置拉鋸,但若失守就好快連喺4毫子位嘅10天線都頂唔住,有貨喺手嘅缸友,走貨要快手。《魚缸博客》

筆者是驚弓之鳥,昨日見人和股價從高位回落,已於0.52元將持股沽清。不過,今日見其股價挫落,又於下午當股價跌至0.41元時再次買入。

除了《魚缸博客》提到的短線因素,人和從反彈高位挫落二成,大行的沽出建議是始作俑者:

瑞銀:人和商業28億人幣款項被拖阻礙建築計畫 劈目標價34% 

人和商業(01387)過去5日急升逾五成,今早大插水,曾跌18%。瑞銀發表報告指,人和商業早前出售5間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附屬公司,其中有約16億元人民幣款項未收回,相信亦難以於今年內追回。同時,逾期半年以上的約12億元人民幣應收賬亦好大可能繼續被拖數,相信會影響公司今年建築工程計畫。瑞銀大削人和商業目標價34%0.35港元,維持「沽售」評級,下調2012-2014年每股盈利預測60%73%57%0.04元、0.04元及0.06元人民幣;認為公司流動性偏緊,將影響百貨店開業計畫,調低2011-2014年租金收入的年複合增長率,由92%降至57%。瑞銀又不滿管理層未有交待過全年推售計畫,加上今年以來未有售出任何商舖,估計今年合約銷售額僅10億元人民幣,按年大降71%。《匯港通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