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反彈了


昨日強勢股出現終極一跌,反映短線來說,大部份股份已完成調整,今日因而出現大幅反彈,恆指大升388點,以19875收市,主板成交額減少至744億元,屬正常反彈格局。

今日請來年青分析師T為近日之大市做個技術分析。T師承筆者之前老頂力哥,技術分析能力甚高:

簡單來說,牛市期間,恆指甚少跌穿20月線;如果跌穿,調整通常很大。

過去三星期,恆指由22,800水平,直墮19,000,急挫17%,短線呈超賣,料有技術反彈,但急跌前低位215,00阻力明顯,未知能否重返該水平。技術上,以去年5月低位18971為最後希望。不過在國企弱勢拖累下,難保不失,預料失守後將下試16000水平,即金融海嘯期間大雙底的頸線。最壞情況是,跌至長期上升軌。夠嚇人嗎?


筆者則仍然維持昨日之估計,反彈目標是2050021600,反彈期間,宜減持比較冷門的股份,增持現金。進取者如短線博反彈,對象可以是大藍籌,例如匯控(005),或是業績呈現增長又派息慷慨的中型公司。不要只因便宜(大折讓)而買入冷門股了,除非是博私有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