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人人爭做末日博士


歐美股市上周五在低位下跌,當中,美國道指下跌172點,以10817收市,離月初創出之低位10604,尚有200點空間。市場近日傳國家隊入市買貨,中港股市早上均向好,上海A股最後跌19點,以2635收市。恆指早上最多升267點,令人嘖嘖稱奇之際,卻又掉頭向下,一度大跌352點,二三線股更是哀鴻遍野,可是大市在尾市卻收復失地,恆指收報19486,上升86點,主板成交額增加至882億元。


「強勢股終極一跌」

大市在萬九邊緣大幅波動,二三線股跌幅顯著,今早所見,近期最強勢的零售股、澳門賭股、及水泥股均出現拋售,例如六福(590)曾大跌15%,東方表行(398)曾大跌21%,永利澳門(1128)曾大跌12%,海螺水泥(914)曾大跌11%,極有「強勢股終極一跌」之味道。

另一方面,部份投資者已唾棄的股份卻出現回穩,例如匯控(005)只有小部份時間下跌,思捷(330)更是大部份時間上升,有股份參差見底的跡象。

其實,近日相繼有分析員發出熊市誕生訊號,令投資者出現恐慌,或是導致今日二三線股大瀉的原因。舉個比較有趣的例子,《投資理財》周刊今日訪問了二位重量級分析員,其中一位說:「全世界無樂土,別人說魯賓尼好悲觀,我比他還悲觀,別人說羅家聰是末日博士,我好幾年前已說末日了。」

筆者估計(可能是希望),在投資者初步接受熊市來臨時,將會出現一次較大力的反彈。估計目標是2050021600。祝你我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