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都是好友的材料

有云寫Blog不拘形式及內容,筆者今日事忙,就省去簡述大市部份,首先來個爛Gag,再刊登人氣網誌「趨勢為皇」Blog主子雲,亦即是v ,專誠為「冰凍之手」撰寫的最新走勢預測。

話說筆者今日去上環吃午飯,幾位飯腳說起「窮富翁」系列的田二少,之後又說到港孩何以會成為港孩,貴為上市公司高管的D說了一個故事:

不要說現時的小朋友不知道蘋果是一個一個的,我小時候也不知道麵包是一片一片白色的,因為在中三以前家裡買回來的麵包都是啡色的麵包皮。

子雲說:

這段半年內隱居廣州時間不多的日子快近尾聲,晚上跟友人吃飯聊起我所研究的趨勢分析技術心得,從港股看至A股,直到A股指數,我心中己有答案。

港股自11月見頂後經歷了一段半年的調整期,早期頂部出現過的逆轉先兆至今歷歷在目,後又受利比亞局勢,3.11日本大地震,海嘯,核爆驚魂沖擊令市場,引起進一步恐慌。其後突破22310三角頸線位,我很快便發表了後市有兩種演譯,不知是直殺2萬點,還是處於一個大形下降通道形態之內。

日本近日局勢受控,港股、道指再度上揚,若單論港股,港股此時此刻仍看不清真象,日線hsi下跌趨勢或大形態未解,二三線有部分回复上升趨勢,仍有部分無趨勢亦有部分仍是底線徘徊,但A股,美股展望向上,此時此刻,我認為HSI真象應為大調整形態再复向上揚,主要爆發階段應該是下半年。古語有云,今日唔知天日事,點知日本會唔會再被永不停息既地震再次引發大海嘯,再爆大災難?天災難以預料,但從近日的觀察所知,天災對港股并無持續性傷害,若無天災因素,港股偏向上行,而不是借天災之勢強行向下突破,而A股近日依然守於2840一線之上(上升趨勢支持位),可見A股只待啟動爆發(向上),而美股借勢調整了大半年持續向上形勢,為下一次上行率先鞏固勝利成果。

故在目前形勢未進一步改變時,我提早立論為港股後市將再度向上,宜趁近日超買回調候低收集港股。

根據我最新臨床心理研究所得的"股市能令手痕定律",顯示大多數曾經參與股市的人,手部會特別痕癢,就算很久不玩,亦有衝動有用手不自覺拿起電話打俾經紀或者按股票買入鍵既沖動,我的手雖然轉向靈活度更高的練鋼琴活動上,亦不時有點手痕~~

附注:

1. A股失守2840後,將再發表新文章再為大家釐清仍然混亂的當前時局。
2. 期指上方阻力於23000--23200范圍(趨勢分界不明確),突破後應可更確認為上升中繼形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