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六千大元喜從天降

昨日美國道指微升,港股今日卻一度大升,恆指最多升過281點,不過尾市升幅收窄至73點,反映市場信心不算強。恆指收報23122,主板成交額亦只微增至744億元;國指升151點至12658,升幅比恆指大,可能是市場傳聞股神畢菲特有意參與招商銀行的增發活動,不過國內股市卻下跌,上海A股下跌11點至3030

今日中午筆者出城(即是中環)吃午飯,皆因約了幾隻長期飯腳,包括地產界高管D君。D君概歎近月可動員之飯腳人數劇減,除以筆者轉戰荃灣基地之外,亦有朋友去了九龍灣及官塘,實行書本上說的Decentralization,亦反映了近年樓價急升,競爭力較小的企業(或個人)惟有遷地求存。

茶餘飯後,少不免談談財爺急扭軚,由毫無微調空間變成每人大派六千大元。D君倆夫婦昨日已入市掃了三條牛仔褲,相信是刺激昨日成衣零售股急升之原因之一。至於筆者,現時已是無收入人仕,六千大元喜從天降,可作二個月飯錢了。牛仔褲?一條可以穿上十年,今年無須添置了。其實早前筆者搜集資料,要寫一篇減少消費的文章,點算過自已的長袖恤衫,不算超多,也有25件,而且有一半今年未穿過,看來今年不應再買衣物了,各位認為如何?

擁有獨門測市系統的少年股神V君今日來郵,發表他對大市的看法,原文如下:

此乃目前我對期指之看法:

近日屢現無定向趨勢,本人將之定性於形態內的角力爭持,由於目前剛巧仍處上升趨勢,破下22393則形成向下趨勢,未破則依舊是上升趨勢~

故還是等待突破方向再追擊會比較穩陣~否則在里面左穿右插預左被大戶左夾右夾

http://a367.yahoofs.com/hkblog/S4xmZnKEGRnKwwXgfQXqIg--_24/blog/ap_20110303112934424.jpg?ib_____D5VHrQabZ

筆者今日下午在中環辦了幾件瑣事之後,已是三時了,未有回荃灣基地,故未有更新冰凍之倉之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