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十大倍升股斬件上市

上周五美國股市回落,拖累港股今日下跌。恆指反覆下跌95點,以23313收市,主板成交額未因延長交易時間而增加,反而減少至668億元;國指回落28點至12820。國內股市持續上升,上海A股上升56點至3137,再創去年11月下跌以來之收市高位。

港股交易時段由今日起提前半小時於早上9:30開始,中午休市時間減少至1個半小時,令全日交易時間增加25%5小時。此舉可令港股與國內股市接一接軌,據說又可提高港股之競爭力,不過就苦了股市從業員及小投資者。今日筆者就在12:15去吃午飯,好處是較易「搵位」,不過以後就不可以「歎早餐」了。

查實筆者今年離開職場,有5%的原因是因為延長交易時間。筆者以往每日早上8:30就回公司準備工作,約在傍晚7時之後離開,每日逗留在公司1011小時。提早開市及延長開市時間不一定增加工時(不少同事在9:30才上班),卻起碼會令工作節奏更緊張。加上「舊舖」去年底由中環遷至北角,交通時間增加了,令筆者整體自由時間更加緊絀,於是便加快了追求自由的步伐。

上日還說本月餘下日子將減產,後來在回家途中想起,在2010年尾為「舊舖」的雜誌寫了一篇「2011年十大倍升股」,不如就拿來「斬料」,分十日予各位解悶。打響頭炮的是高速鋼製造商天工國際(826),原稿(不是原文)重抄如下:

天工國際(826)需求未曾間斷

天工國際(826)是國內最大之高速鋼及高速鋼切削工具生產商,另又生產模具鋼。高速鋼主要用於工業製造,包括汽車製造、機械設備和航空等,而高速鋼切削工具可分為麻花鑽頭、絲錐、銑刀及車刀,至於模具鋼則用於製造模具。金融海嘯之後,國內製造業及工具業增長未曾間斷,對此類產品需求大增,集團在2010年上半年業務出現強勁增長,營業額增加88%10.8億元人民幣,純利增加142%1.1億元。集團預期三大業務在2010年下半年及2011年上半年均可持續增長。本欄預測集團10年純利可達2.2億元,每股盈利52.3分,以近日股價3.70計,預測市盈率低至6倍,異常吸引。

筆者敢將此股重抄,自然是因為佢表現理想。正如上文所說,選股之時股價為3.70,於年底升至3.95,今年2月曾高見6.97,即2011年最多曾升過76%!假如筆者全倉持有,今年已不用憂愁。另外,在冰凍之倉開倉時,此股亦升至5.55,不符合趁低吸納原則,所以亦沒有放進冰凍之倉,實為憾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