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隔山搶購 Romford 樓花(三)-親身去收樓

20159月某一天, 終於收樓了, 比預訂的日子早了一個月。此時筆者剛巧在英國, 於是便親身去收樓, 否則的話, 可以委託租務代理代勞, 當然要付點費用。



Reflections 外觀平平實實

當筆者進入單位後, 發覺地下竟然是水泥地, 未有裝上木地板。查詢之下, 發展商說筆者沒有回覆如何處理地台。


未安裝木地板的客廳

正是爭拗無謂, 行動最實際, 筆者連忙請銷售處職員介紹判頭, 儘快展開工程, 「連工包料」費用大概是四千鎊, 尚算合理, 而手工亦相當好。


安裝木地板之後, 感覺好好多

之後, 就是委託租務代理了。發展商介紹了兩間代理行, 收費大概是市場價, 即是租金收入的10%+VAT (現行VAT 20%, 即總收費是租金收入的12%)。租務代理會替業主找租客、查核租客交租能力、簽訂租約、收租和安排維修等, 有些代理有時會因應不同服務, 再收費用

朋友C&A介紹了另一位租務代理給筆者。這位代理應是單人公司, 提供簡單服務。筆者與之面談後, 就委任了他, 至今已超過一年, 大抵簡單得來交帶, 而收費只是8%(總額)!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