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西遊記正傳:遍尋Tapas 不獲


朋友 R住在馬德里的 Auguelles 區,我想是一個中產階級的住宅區吧。只見一路上都是單幢式的大廈,有些還掛有公司水牌,估計是商住兩用,不過外表都相當整潔,並非香港的商住大廈那個樣子。她的公寓屬二廳二房二衛間格,大概有1000平方呎,足夠容納冰凍之家三口在此留宿4天。住在朋友家,好處是可以趁機聚舊和了解一下本地文化,又可省點旅費,不過自由度有時會受到限制。

放好行李之後,小女有點餓,我靈機一觸,建議去吃 Tapas。據旅遊書說,西葡兩地流行喝酒和吃 Tapas。Tapas 大概就是佐酒小食,現已發展成為西葡飲食文化的一環云。朋友來到馬德里只是幾個月,對本地文化及生活習慣仍未很熟識,亦不確實知道那裡可以吃到 Tapas,惟有帶我們去二條街之外一間餐廳 -- 她光顧過,覺得出品還不錯。

這間餐廳設有露天雅庭,情調不錯,而且很熱鬧,晚上十時半仍見高朋滿座,幸好我們不久就找到了座位。由於我們幾個人都不懂西班牙文,點餐有一定困難,最後來了一個會說英話的年青女侍應,才局部解決了我們的問題。


年青女侍應表示,這裡沒有 Tapas 供應,我們只好點其他食物。朋友說西班牙人有一種紅色飲料,相當美味,可是我們問過侍應,卻不得要領,最後我只好來杯啤酒,內子則要礦泉水了事。





這是我們在西班牙第一餐,感覺一般,因為食物比較鹹。價錢嘛,一碟Chipirones rellenos(翻譯過來是釀魷魚)意粉(可是只有幾條Pasta)14.2歐;番茄炸麵包一碟,6.3歐;喜力啤酒一杯,3.9歐;礦泉水,4.2 另加8%消費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