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西遊記正傳:終於來到西班牙


從西班牙及葡萄牙回來就快一個月,今日才執筆去寫遊記,除了因為有幾件瑣事要辦,還為遊記的筆調思考了好一會。現時想法,是分好幾十篇去寫,而放在這個以投資及理財為主題的網誌,還請各位見諒。

西遊記正傳:初到貴境

阿聯酋的航班在晚上近八時飛抵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機場的4號大樓,比原定時間早了半小時,令我喜出望外。

早到了,可以早點去到朋友的公寓;早到了,可以減少天黑被劫的機會。上次在《西遊記前傳》說過了,人人都說西班牙高危,不是因為西班牙債息急升,而是因為治安隨經濟轉差,不少人鋌而走險。

我參考了好幾本旅遊書去制訂行程。有幾本書除了說扒手猖獗,還列舉了一些曾有劫案發生的地方,包括西班牙馬拉加 ( Malaga )通往古堡 Castillo de Gibralfaro 的山徑,以及塞利維亞 ( Seville )某個廣場。更甚者,內子借來一本歐洲遊記,作者在馬德里市區的 Mayor 街被兩個少年箍暈後洗劫。

真人方面,小姨說去年去西、葡,導遊說馬德里和里斯本都有很多扒手,最好不要獨自逛街;內子一位80後女同事說,去年參加巴塞團,團友不是丟錢包,就是丟相機,幾乎無一倖免;另外,朋友S與丈夫遊博物館,扒手在館前「一字排開」(這種情況在羅馬等歐洲大城已是見怪不怪),先有一個絕色美女先走近她的丈夫,隨後即有一男子伸手去摸朋友丈夫衣服下的貼身腰包,勞煩朋友丈夫大聲叫「Police」才逼令扒手們鳥獸散。

再貼身一點的經驗,其實我與朋友在十多年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市區,曾被幾名大漢借以打架為煙幕,竊去朋友很有「內涵」的錢包。最近一次的不幸,發生在今年6月,我一位朋友在美國大西洋城旅行時,於光天化日之下,被一個可能神經不大正常的女人打劫時刺死了。

我與二名女流之輩,就是懷著這些傳言與故事來到馬德里。



西班牙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