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西遊記正傳:西班牙人衣著光鮮


航班早到了,我們便輕鬆地走去搭地鐵。從機場4號大樓到朋友家所在地Arguelles 區,先乘機場快線(粉紅線 – 8號線)到總站 Nuevos Ministerios,找對月台轉灰線(6號線),搭6個站便到尾站Auguelles,全程約50分鐘吧,每人5(如果打的,旅遊書說約40歐,需時半個鐘)

馬德里的地鐵,一般一般喇,上落月台、轉線可能要爬樓梯,不焦急的話,可以等候升降機,情況還算不錯(尤其之後去過葡萄牙里斯本)

Arguelles站了。上到地面,只見天色仍然光亮 這時已是晚上九時半!西班牙日照長之說,終於體會到。旁邊有一間 El Corte Ingle’s – 西葡地區最大的百貨公司,通常還附設超級市場。馬路對面,有Zara 的大招牌,當然亦有其他商店。在這個十字街頭,來來往往的人倒是不少的,旦見男女老幼衣著相當時尚而光鮮,由於天然炎熱,女生都是吊帶、低胸打扮,男生呢?我倒沒有很大感覺。




朋友R晚到了,因為要去買水和一些食物吧,她說明天是星期日,超市及很多商店都關門休息。後來才知道,80後的R來了馬德里幾個月,一直是買瓶裝礦泉水飲用。這個做法,得到90後的小女認同:「自己煲水,要等凍了才可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