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我愛利信達(738)

美股昨日從本月低位反彈,道指回升38點至12394。國內股市反覆偏軟,上海A股今日再跌5點,以2865收市,屬4個月低位。港股昨日單日轉向之後,今日再升153點至22900,主板成交額減少至556億元。

今年以來,恆指主要在2240024400之間上落,筆者認為大市跌至現水平可以入市,可惜近日買入的儀征化纖(1033)及交通銀行(3328)仍在捱價。


利信達年度業績亮麗

收市之後,筆者之愛股 -- 中港皮鞋零售商利信達(738)公佈截至今年2月底年度之業績,營業額增加32%13.2億元,毛利增加37%8.3億元,純利增加37%1.69億元,比筆者預期之1.64億元為佳;每股盈利26.4仙,派末期息8.7仙,加上已派中期息4.3仙,全年共派13仙,增加30%

Le Saunda品牌在港已有不短歷史,09年起成功採用了品牌分化策略拓展龐大的國內市場,10年度以來持續擴張及整頓店舖網絡,取得理想成績。本期業績顯示,增長仍然強勁。今日股價升至3.93元,往績市盈率14.9倍,息率3.3%

其實筆者之家族,早於09年中已看中利信達,並不是因為她有個靚女CEO,而是覺得集團當時制訂之多品牌市場策略合用,未來將有一番發展。以當時股價1元之下計算,市值只是幾億元(現時已升至25億元),比起那些新股、半新股動輒百億元的市值,中長線股價膨脹的空間非常大,於是決定大手吸納並持有,由當時起至現在,一直是持貨最重的股票。

利信達不負筆者寄望,股價去年10月曾升至5.70(以除淨計),當時之市盈率高達30倍,已達A級零售股之水平,不過筆者心雄,並無在此水平沽貨。結果?由於整個板塊隨後出現強力之獲利回吐,集團之股價亦一度跌至3.42元,比高位累跌40%,令以市價計算回報的冰凍家族損失慘重。今年以來,股價仍然累積下跌8%,亦拖累了筆者本年之成績。

未來如何,筆者仍然看好,不過由於我是我,不會在現水平買入,因為筆者是個低吸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