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匯控(005)與思捷(330)

美國道指在上周五一度回升175點,不過最後只升54點,以12638收市。國內股市在低位回升,上海A股今日回升8點至3008;港股表現較佳,因為已連跌8日,恆指今日回升176點至23336收市,主板成交額卻大幅減少至575億元,估計與明日休假有關。


匯控(005)放榜

股王匯控(005)在收市之後公佈今年首季經營數據,純利增長58%323億元,每股盈利增加53%1.79元,派季度息增加13%70(0.09美元)。至於具體情況,留待一流分析員處理會比較精彩。

臨近佛誕假期,筆者本想再做逃兵(放下鑊鏟,立地成佛),不過朋友H君傳來網誌紅人「紅猴」的網址,著我觀摩一下。另外,「趨勢為皇」子雲來郵問零售股思捷(330)之基本狀況。時有湊巧,上周五筆者認識了二位年青「同業」,均有交換對這隻落難股王的看法。筆者鈍機一觸,決定將思捷近況炒成一碟,才去灣仔生記為朋友慶生。


思捷(330)可以博反彈嗎?

思捷(330)過去備受投資者鍾愛,股價於0710月曾升至120元之上(除淨計)09年度受金融海嘯衝擊,開始出現倒退,加上業內競爭加劇,以及集團之業務集中於西歐,至今未能扭轉頹勢。

集團上月公佈了截至今年3月底9個月之營運數據,營業額259億元,減少3%,而同店銷售減少1%。拖累股價跌至2年半之低位。

集團早前已公佈上半年度營業額177億元,減少2%,純利21.4億元,減少21%,每股盈利1.66元,中期息則增加至1元。簡單運算一下,在傳統上較淡的第三季營業額82億元,與過去2個年度差不多,反映集團在下半年度之銷情有望回穩。

至於純利,筆者估計樂觀的話,可以回升至09年度同期之19億元,全年純利預測為40.4億元,減少4%,已發行12.9億股,每股盈利3.13元,減少7%。今日股價跌至30.3元,預測市盈率9.7倍。由於純利仍在減少,雖然預測市盈率已跌至單位數,派息亦有望持續增加,未來買賣仍以博反彈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