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華南城(1668)穩守突擊


筆者持有過份重倉的華南城(1668),終於在龍年尾搞了一點新意思。

公司第二大股東達成集團(126)宣佈轉讓所持之7.5億股華南城(佔華南城股本之12.39%)予第三方陳紅天夫婦旗下 Chen’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現金代價11.6億元,相當於每股1.55元,較華南城27停牌前報價1.22元溢價27%。交易完成後,達成將繼續持有華南城股本2.3%

新股東陳紅天透過深圳祥祺集團於中國及東南亞從事有關房地產開發、酒店營運、旅遊及採礦業務。不過在網上搜尋,並不知道陳先生的業務規模。

華南城在28公佈的消息,未有披露接貨者是陳先生,當日股價最高升至1.38元,最後以1.33元收市,升幅為9%,不算標青。

達成(126)的通告,昨天(14/2)曝光了,不過華南城的股價到今天才進一步升至1.38元,單日升幅5%,成交額達2000萬元,在悶市之中可說是奇葩。

根據筆者的記憶,當年達成(126)夥拍幾位香港廠家在深圳搞「物流園」,後者終於在2009年來港掛牌,即是現在的華南城。筆者沒有追查華南城歷年的股東持股變化,只知現時大股東是民生國際(938)的大股東鄭松興,持有公司約40.35%

今次第二大股東達成沽售舊貨,並不算是好消息,只是作價1.55元,比華南城本來股價有27%溢價,顯示新股東陳紅天認為此價「吸引」,料對股價有支持。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