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哈爾濱電氣(1133)投資幫補主業


電力股盈利大幅改善,估計對發電設備股亦有利,今日先看看哈爾濱電氣(1133)2012年上半年的業績。

2012年上半年,公司營業額112億元人民幣,減少24%,毛利24.2億元,只減2%,純利7.01億元,增加21%,每股盈利0.51元,不派中期息。純利之中,包括「交易性證券公允值」升值8660萬元,對比2011年同期虧損2.91億元。

營業額出現不輕跌幅,可是純利錄得增長,主要是交易性證券公允價值上升,以及毛利率改善。如撇除證券公允價值盈利8660萬元,公司之核心盈利實際錄得下跌。

管理層表示,根據手頭訂單情況估計,2012年下半年營業規模將較上半年為佳。另一方面,上半年主營業務毛利率為21.7%,較2011年同期上升4.7個百分點,惟較2011年下半年收窄;由於國內經濟仍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料繼續改善毛利率有一定難度。

參考哈電管理層的意見,公司在2012年下半年的主營業務表現不會差。另外,筆者查看公司的財務報表,公司擁有「持有至到期投資」2.42億元,另外「交易性證券」19.5億元,而去年9月以來投資市場甚為興旺,股票及債券價格均大升,料哈電亦可持續取得理想利潤。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