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再探華南城(1668)的空城計


昨日收市之後完成《華南城(1668)設下空城計》,晚上回家再閱讀集團的中期業績報告,發覺有必要再交待一下集團的銷售情況。有關資料記錄在第13頁,現抄錄如下:

於本期間,本集團錄得訂約銷售及融資租賃按年上升137.4%1,915.2百萬港元,成績斐然,主要來源於南昌華南城、南寧華南城及西安華南城等新項目的理想銷售情況,並加上本集團的領航項目深圳華南城的銷售及融資租賃的貢獻。這出色的業績,驗證了本集團的業務模式及展現了本集團強而有力的營運能力。隨著各項目的成功推售,我們已策劃連串大型銷售及預售活動。預期如果旗下項目的建設進度理想,多項物業將可望於2012/13 財政年度下半年推出,有助推動本集團的未來發展。

至於來自《經濟通》的報導則是這樣的:

集團首席財務總監馮星航於中期業績記者會表示,上半財年合約銷售金額為19億元,下半年會加大銷售力度,預期能夠達成全年80億元的目標。又提到,上半財年合約銷售金額經已達到全年目標24%,較上一個財年同期達標率12%為高,加上近年底是集團的推盤旺季,預期能夠完成目標,今年全年集團的總建築面積達到267萬平方米,上半財年已經出售約17萬平方米。被問及中期業績未有派息,他指,集團一向維持穩健的派息比率及方針,每年派息一次,派息比率約為30%33%

兩者不同之處,是前者提到「預期如果旗下項目的建設進度理想,多項物業將可望於2012/13 財政年度下半年推出」。

樂觀的解讀,是集團的在建項目仍未達預售的要求,須待建設到某一程度才推出預售。並非集團刻意搞個甚麼「推盤旺季」,上半年不賣樓,非到下半年才賣不可。

不過,筆者現時顯然持貨過重,未來有減持的需要。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