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移情別戀

在上一個牛市,筆者看中了零售板塊。早前亦透露過,家族投資組合中持貨最重的是皮鞋零售股利信達(738)及名貴腕錶零售股Sincerely Watch(444)。前者早於09年中買入,已於9月跌市之中全數沽清,持貨超過2年。後者遲至2010年尾才買入,當中近一半亦已在9月沽出,保留一半,是因為此股之估值仍低。從事後看,利信達在1025日公佈之中期盈利增長放緩至16%,短線已失去吸引力;而Sincere Watch1027日發出盈利預喜,筆者決定了解過業績再作定奪。

交待過前度愛股的下場,筆者樂意分享一下現時最看好的股票。

雖然今次大市自104日之低位回升以來,市場主流分析是歐洲前景極不明朗,股市仍會出現熊三大跌,筆者的看法卻比較樂觀,主因是近日市場對壞消息已無很大負面反應,股市由跌多升少,過渡至升多跌少的局面,故早前買來博反彈的好股均仍會持有,以觀望大市進一步的走向。

本期筆者持貨最重的一隻股票是正在轉型為金融股的經緯紡織(350)

經緯紡機(350)「執到好籌」

經緯紡機(350)96年以H股方式來港上市,原來的業務是製銷紡織機械。07年及以前之業績屬於穩定,可是08年受金融海嘯打擊,純利急跌,09年更出現虧損。其後「執到好籌」,於2010年獲准入主新興行業之企業,最重大的收購是資產管理公司「中融信託」之36%之控股性權益,為集團帶來了爆炸性的復甦,並在2010年扭虧賺得2.45億元。

有關中融的情況,可到其網站瀏覽:http://www.zritc.com

經緯在2011年上半年,營業額增加1.1倍至52.1億元人民幣,純利大增9.5倍至3.06億元,已比2010年全年之2.45億元為多。每股盈利0.51元,不派中期息。
業務之中,紡織機械及相關配件之營業額增加50%36.5億元,溢利增加1.8倍至1.62億元;金融信託服務之營業額14.2億元,溢利7.49億元。整體毛利率上升24.4個百分點至35.7%。於6月底,銀行存款23.9億元,一年內到期的借款為17.3億元,資產負債比率(長期借款除以資產淨值)只是3.1%

集團在1020再公佈第三季之業績,按中國會計準則,營業額近30億元,純利1.59億元,每股盈利0.77元。業績增長之動力是紡機業務及信托業務實現收入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從而實現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

從第三季業績看,近日歐債危機拖累環球股市大跌,未對集團之信託業務帶來很大的打擊。筆者初步估計,假如集團第四季業績與第三季差不多,全年純利將達6.23億元,增加154%,每股盈利1.03元,以今日收市價4.33港元計,預測市盈率將降低至3.5倍。信託行業是新興行業,將來如市場發覺,更有望為經緯重新估值。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本文將在Quamnet 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