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維記豬潤麵

上周二早上,要去油麻地辦點個人事務。完事之後,見尚有時間,便逕往深水埗去吃麵。

事緣近月有幾位外地親友來訪,筆者作為東道,曾上網找尋靈感。見到深水埗的幾家本地食店雖難登大雅之堂,其招牌出品卻頗合筆者口味,故決定有空便去品嚐一下。

是日光顧的食店,是位於福榮街的維記豬潤麵。

由於生意越做越旺,維記已在老店附近開設新店。筆者見新店比較人少,便在新店「搭枱」坐下。只見店內全無裝飾,款客的全是圓枱,連「卡位」也不設,可知老闆賣的就是產品,也不介意客人嫌棄其他,大有願者上釣的氣慨。樓面的幾位嬸嬸,招呼也不錯,留給筆者一個友善好印象。

看看餐牌,供應豬潤、牛肉等幾類湯麵、米粉及意粉等,單併每碗24元,雙併的26元。筆者來吃招牌豬潤麵,也就不作他想的點了一客豬潤麵,順道加一杯奶茶。

豬潤麵幾分鐘後已送到,味道是不錯的。怎樣描述會生動些呢,總不能千篇一律說很「彈牙」吧?其實就是好吃的豬潤那種味道,煮得剛剛熟了,沒有「老」而「乾」,又沒有「起渣」那種感覺就是好。如果你期望很高,可能覺得不外如是,但平心而論,味道是好的。要評分的話,筆者給80分。



份量方面,出乎意料之外,豬潤是過多的。作為一個貪心的消費者,筆者認為可以減少三分一的豬潤的同時,削價至20元就賓主盡歡了。



喜出望外的是維記的奶茶。紅茶的味道濃而香,是茶檔奶茶的本色,另外,奶味均勻,整體非常美味可口,加上每杯售價11元,未因名氣多收,應予一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