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Non Resident Landlord Scheme 申請豁免預先扣稅



各位須注意, 筆者不是稅務專家, 以下關於英國稅務的叙述, 乃綜合個人經驗與英國稅局網頁內的資料而成。各位如有問題, 宜向英國稅務專家查詢, 或到英國稅局 HM Revenue & Customs 網頁了解, 網頁內有大量資料教你報稅。

前文說過, 所有來自英國物業的租金收入, 都要報交Income Tax收入稅。另一方面, 當租務代理代你收租之後, 他按法例須從收入之中扣起20%, 稍後代你交予稅局。

作為非居民業主 ( Non Resident Landlord ), 你可申請豁免扣起此20%收入。當你的物業成交之後, 你便可到 HMRC 相關網頁, 填一份互動表格 ( NRL1i ), 打印下來, 寄回英國稅局。稅局在收到你的申請之後, 如核准的話, 將在十天八天之內通知你的代理, 屆時代理便不再代你扣稅。

申報 NRL 的好處, 是你可加強你的現金流, 而代理扣起租金20%, 多數會比你的應繳稅款為多, 因為你的收入可以扣除大量准許開支。另外, 代理代你扣稅和管理, 亦會再收費百餘鎊。

除此以外, 如你再買英國物業, 收租時須再申請, 只是今次須要打電話去英稅局的有關熱線。轉換代理亦須打電話通知稅局。


資料來源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non-resident-landlord-application-to-receive-uk-rental-income-without-deduction-of-uk-tax-individuals-nrl1i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