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網購倫敦地鐵簇新樓(九)租金回報逾5%



物業成交那段日子, 踫巧思思的朋友 F 又去了倫敦, 思思便請 F 代為收樓, 兼且帶同 F 「用開」的租務代理 P 去看看。思思委託了 P 的公司為租務代理, 隨即展開招租工作。

, 各位可能還記得, Ivy Point此一房單位本來是連租約出售, 賣方報來租金每周320(即月租1376)。可是收樓時經紀表示, 租客已搬走。思思對此沒有甚麼意見, 因為本來的租約亦在收樓的月份到期。

P 的租務代理公司是一間具規模的公司, 真的有「成 Team人」幫業主工作, 自然收費亦不便宜, 此是後話。招租大約一星期就有回應, 租客是位年青人, 報稱在英國一知名經濟型連鎖酒店工作。不過, 他的薪金未能通過測試, 即是業主不能購買租金收入保險。

代理建議租客先租半年, 每月租金1340, 起租前先繳交5個月租金, 以及相當於6星期租金的保證金, 即是租客在入住前共須繳付8572, 反映租客求租心切。至於第6 個月租金將在第5個月繳交。完半年租約前再以同樣方式續約半年。雖然以月租1340鎊計算的租金回報超過5%. 可是思思認為半年租約不理想, 一度拒絕了, 後來經不起代理游說, 最終還是答應。租約在 F 代為收樓之後20日起租。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