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遲來的季結


筆者的好友、喜愛投資的管理人赫伯特一如以往,在今年第一季度完結之後已向筆者等人發出「英雄帖」,希望各人總結一下季度投資成績。可是守候了個多星期,仍未有其他回應,筆者只好將二個傻人的簡單成績表交予各位審視。

赫伯特

大家第一季成绩如何?

我跟恒指差不多,恒指跌了1.6%而我就微升 1.1%,未有甚麼成绩。

第二季相信更艱難,大家继续努力。

( 筆者按:大体上,赫伯特的主要投資策略是在「盈富基金」或「指數ETF」及公用股之間轉換,而不会因市况高低而離埸。今年初,他曾透露继续持有長江生命科技、匯丰、匯賢、锦江洒店及雨潤等)

冰凍之手

總結今年首季,港股先升後跌,恆指在2月初曾升至23944,累升5.7%;不過之後就展開了持續2個月的跌勢,在3月底跌至22299收市,累跌了1.6%

我的組合回報與恆指趨勢差不多,1月曾取得7%的回報,持股之中以四川成渝(107)和宏橋(1378)表現較好。至2月底,回報仍達6%,因為持股較重的華南城(1668)及有利(406)發力。可是好景不常,組合回報在3月尾大幅收窄至4%之下,原因除了大市向下之外,我在過去揀選的股票,超過一半業績未付預期,打擊了投資成績。

我對今年港股看得較淡,未來仍會減持股票,增加現金比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