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四川成渝(107):成也成仁‧敗也成仁


公路股四川成渝(107)去年因為有新高速公路公路投入營運,吸引到筆者買入並持有,憧憬其未來規模得到壯大,而其股價亦曾於今年初升至3元之上,可是之後隨大市回落之際,集團公佈的2012年度業績比預期差,又減少減息,拖累股價進一步跌至2.3元,從高位計累跌24%

集團上日宣佈了今年首季季績,出乎意料之外仍見倒退,令股價今日再次回落。

2013年第一季,按中國會計準則,集團之營業額9.1億元人民幣,增加8%,淨利潤2.56億元,減少21%,每股收益0.084元。

營業額增加,原因是通行費收入及油品銷售收入增加,可是財務費用由2800萬元大增至1.1億元(主要是成仁高速項目通車營運後,項目借款利息支出費用化),加上國家新規定,節假日免收通行費,導致整體利潤下降。

估值偏低

筆者估計,隨著成仁高速公路的路費收入增加,如集團將收入減債,利息支出將會下降,今年盈利有望維持去年之水平(11.8億元)。今日股價收報2.35元,往績市盈率4.9倍,息率4.2%,估值偏低,可是由於短期缺乏炒賣藉口,估計股價亦不易大漲。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