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TCL多媒體(1070)可以睇睇

集團在昨日收市之後,公佈了今年首三季之業績,營業額增加18%225億元,毛利增加44%35億元,反映毛利率提升2.8個百分點至15.6%。集團成功扭虧,賺3.91億元,每股盈利0.36元,不派季度息。如只計第三季,純利2.6億元,對比2010年同期虧損6.57億元

首三季之LCD 電視銷售量增加38%716萬台,當中,中國市場增長25%439萬台,海外市場增加64%277萬台。LED背光液晶電視銷量大增7倍至271萬台。CRT 電視銷量減少24%334萬台。AV 產品方面,期內共推6個新產品,銷售增長29%1559萬台。

展望未來,中國農村市場人均收入持續增長、城鎮化加快,對中、高端電視機產品需求持續,加上第四季為傳統銷售旺季,集團上調今年全年 LCD 電視機銷售目標,由960萬台上調至1020萬台。集團又將積極發展拉丁美洲、中東、東南亞等快速增長的新興市場。至於內地家電下鄉政策在各地陸續到期,今年11月將有31市取消,明年底還有近10個省份退出該政策。集團認為農村發展迅速,相信有關政策退出對集團影響不大,而內地致力擴大內需亦會帶來正面影響。


業績預測

集團已公佈之上半年純利1.31億元,第三季大增至2.6億元,假如第四季之旺季之中,亦賺2.6億元,2011年純利可達6.5億元,每股盈利0.61元,以現價2.57元計,預測市盈率只是4.2倍。
集團過去幾年的業績比較波動,甚至有幾年出現虧損,2010年虧損達9.8億元,今年扭轉虧損,且第三季業績出乎意料的好,股價未有同步反映,可能是投資者有戒心。從另一方面看,現時估值不高,如手上貨輕,可以一博。


溫馨提示

筆者今日以每股2.562.61元之價格買入此股,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