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錦興國際(2307)純利可望急增四成

收市價:0.66
市盈率:5.7
息率:4.1%
每股資產淨值:2.15
溢價/(折讓)(69%)

紡織股錦興國際(2307)是本欄常客,因為股價偏低,而臨近業績公佈期,適合炒一炒業績。有關早前文章,歡迎重溫:

《錦興國際(2307)持續增長無難度》(20121229http://icyhand.blogspot.hk/2012/12/2307.html)

《錦興國際(2307)本業之外賺快錢》()

2013年上半年,集團之營業額微增1%20.6億元,純利增加4%7260萬元,每股盈利8.3仙,不派中期息。

美國經濟漸見復甦,集團之紡織業務有改善,可是非洲馬達加斯加政府選舉,帶來不明朗因素,令成衣部門之海外訂單減少,預期影響會延續至2013年底。期內首三大市場是新加坡、南韓及香港,三大市場之營業額佔比則下降至63%,其餘市場包括國內及台灣等,近年開拓展之孟加拉和俄羅斯市場,表現不錯,未來計劃進軍日本。

於半年結日,集團之銀行及其他借貸總額達14.4億元,淨債務資產負債比率(淨債務除以總資本與淨債務之和)微升至49%,屬於不低,而持有現金4.6億元,料可應付營運所需。

展望未來,集團將繼續開發高增值之功能衣料,另外,於廣東恩平新建之布料印花廠已於20137月進行大規模生產,料對2013年下半年業績帶來貢獻。

筆者在2012年尾已期望集團位於廣東恩平之新廠房可為集團帶來貢獻,而此廠房終於在20137月正式投產了,料集團的規模得以擴大,2013年下半年純利料不低於上半年,全年純利可達1.4億元,大幅增加40%,每股盈利16仙,預計市盈率低至4倍水平,非常吸引。現時可以小注買入,等待3月公佈年度業績。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