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買內房股炒業績:保利置業(119)及佳兆業(1638)

去年11月,筆者因應恆指向上突破而重新入市(後來證實是假突破),當時聽到中央政府有意採用市場手段理順高樓價,即以為未來不會再加大行政打壓,而一眾內房股去年銷情極為理想,便大手買入多隻二、三、四線內房股,希望在今年公佈業績時可以取得30%回報。

殊不知市場資金自去年中起已在炒賣智能手機及互聯網相關股,對傳統股份失去興趣,內房股(以及內銀股等)更成為沽售和套現對象,以筆者頭號愛股保利置業(119)為例,13年初高見6.66(除淨計),而筆者在去年1119推介時報4.61元,已累跌30%。之後她持續下跌,到今年25低見3.53元才出現反彈,即是在推介之後她還再多跌23%!早前文章,歡迎重溫:

《內房股保利置業(119)六折出讓》

如要尋找下跌原因,可能是她的銷售增長不夠刺激吧:13年銷售額267億元人仔,增加14%。筆者選股時所知13年首9月銷售額211億元人仔,增加23%,剛公佈的141月銷售額24億元人仔,減少17%。筆者持有她的原因是這個水平的銷售額已是二線內房中較大,而股價折讓、市盈率、息率等均在吸引水平,未來還有母公司注資概念,期望她公佈業績後可得到重估。

在保利之外,筆者還買了7隻內房股,希望可以分散風險,事後看此策略部份成功了,例如第二大持倉的佳兆業(1638),在買入之後,跟隨內房股下跌,近日回升已超逾買入價。

佳兆業主力在華南發展地產,現價2.51元,往績市盈率4.7倍,股息欠奉(筆者認為是缺點)136月底每股資產淨值3.14元人仔,現價折讓38%。去年首11個月銷售額212億元人仔,增加41%,而對比12年全年入賬金額120億元人仔更是巨大增長,可能是刺激股價堅挺的原因之一吧。

筆者去年11月平均購入價2.42元,之後於12月最低跌至2.14元,累跌12%之後回升上水面。此股已排期在本月20日公佈13年業績。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