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創維數碼(751)不負所望

筆者在十月初推介了電視機製造商創維數碼,其後因為集團公佈九月及十月電視機銷量按年下跌,拖累股價一跌回落至3.55元。集團今日公佈之半年業績比市場預期為佳,加上增加派息,刺激股價回升至二個月高位。

今日先簡述一下集團之半年業績。

收市價:4.19
市盈率:7.2
息率:4.3%
每股資產淨值:3.76
溢價/(折讓)11%

截至20139月底之半年度,營業額200.2億元,增加22%,毛利38.3億元,增加16%,純利7.19億元,增加26%,每股盈利26仙,增加22%,派息8.5仙,增加21%。整體毛利率下降1個百分點至19.1%

主要產品是彩電,在國內和海外分別銷售422萬台和138萬台,可是只有國內市場帶來溢利7.6億元,海外市場則有虧損4200萬元,兩者合共帶來溢利7.4億元,佔總額之62%;其他產品之中,數字機頂盒、液晶模組、和白家電分別貢獻溢利2.6億元、9600萬元和9600萬元,分佔總額之22%8%8%

整體毛利率下降,主要因為節能補貼政策取消,拖低單價,以及年初集團積極擴大規模從而影響毛利率。

展望下半年,集團將透過改變現有的銷售策略、加強新產品推廣及改善產品質量,以加快中、高端產品的切換速度,及優化成本結構,令整體毛利率回升,主要的利好因素包括國內市場對大呎吋產品的需求和4K電視滲透率的提升。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