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越南製造加工(422)靜待私有化

收市價:0.54
市盈率:70
息率:-
每股資產淨值:1.42
溢價/(折讓)(72%)

越南製造加工(422) 之主要業務是在越南製造「電單車」,主要供內銷,亦有部份出口至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家。集團大股東把握到短暫的「越南熱潮」,於07年尾分拆有關業務來香港上市,當時以每股3.75元發行2.3億股(包括5100萬股舊股),總共集資8.6億元。大控東是台灣上市公司三陽工業,現時仍持有集團67%股權。

上市當年,集團純利高達2.4億元,可惜08年已大跌74%,之後幾年業績從谷底回升,而12年純利又跌至580萬元,今年首三季更陷入虧損。

本欄今次推介,不是期望集團復甦,而是看中集團持有大量現金,以及大股東持股量高,有可能在股價低迷之當下進行私有化。

6月底,集團之計息負債只是1.05億元,負債比率8%(計息借貸總額除以資本總額)。持有的現金及定期存款共達8.35億元(未計300萬美元之保本債券等資產),以發行股數9.08億股計,每股達0.92元,比現時股價0.54元,多出70%!更不要每股資產淨值1.42元,折讓率達72%

集團之巨額現金部份源於07年之IPO。集團當年集資淨額約6億元,只用去小部份,餘下4.27億元,構成了現時之現金儲備近半。

大股東三陽工業持有集團6.08億股,佔股本67%,即是街外股東持有3億股,市值1.62億元。假如大股東願意付出幾成溢價,可能只是幾千萬元,已可完全控制集團12.9億的資產,當中包括逾8億元的現金啊!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