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H君與瑞年(2010)


筆者西遊在即,瑣事較多,不過有空的話,仍不忘與各位交流。

話說2012年半年過去,恆指由去年底之18434,升至6月底之19441,升幅5.5%,看來不錯。擅於掌握公用股升跌的H君成績更佳,投資組合取得10.1%增值,令人羨慕。筆者在此誠邀H君,定期或不定期在冰凍網誌發表文章,講解買賣策略,以饗投資者。

反觀筆者,整體組合下跌5%,主因是在跌市之中,二三線股乏人問津,加上淡友全力狙擊民企,市場中風聲鶴唳,筆者的投資對象亦受到影響。

現時大部份二三線股估值吸引,可是散戶無力對抗市場力量,只好「眼光光」看著愛股下跌,然而長跌之後,亦有大戶開始展開策略性吸納。日前筆者之第二大持股,製銷保健飲料的民企瑞年(2010)就獲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之長江生命(775)看中,公佈增持股份至逾5%

據聯交所股權資料,瑞年(2010)626,獲長江生命科技(775)入市增持45.4萬股,每股平均價1.757元,持好倉由 4.97% 上升至 5.01%,實際持股量為 5639萬股。

此外,瑞年主席王福才亦於629增持瑞年113萬股或0.1%,每股作價1.695元,最新持股量增至34.17%

長命本身的業務乏善可陳,最大吸引力源於大哥誠。今次增持瑞年至區區之5%,往後有很大想像空間,已刺激後者股價從低位反覆回升,3日之間累升31%。行文之時股價2.26元,往績市盈率只是3.8倍,大哥誠又買到平貨。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