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西遊記前傳:酒店價格可升可跌


難怪飯腳G不愛自由行,因為策劃一次自由行確是費神,先不說「落地」之後要面對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不過,早前研究西班牙由馬德里出發往南部名城的本地團(Local Tour)簡介,43夜走訪4個城市,純粹下車拍照的行程,筆者還是選擇「自討苦吃」。

訂出西遊行程之後,就要訂酒店。互聯網出現之後,消費生態大大改變了,現時的自由行可以預先網購酒店房間,由小旅店到五星級,君選擇,不似十幾年前那樣,要到達當地之後,逐間酒店去查看。

要了解酒店的服務質素,可以參考「酒店代理網」(筆者慣用的包括booking.comhotel.com)的用家意見。這樣一來,就要花費多點時間去了解和比較。踫巧親友V要去土耳其工幹,她在網上訂酒店,選擇一家酒店的過程用了5天!筆者今次要在6個陌生的城市揀酒店,要交通方便,又要清潔衛生,更要價格「合理」,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今次訂房,發現了一個有趣現象,就是訂酒店與買股票有點相似:酒店房價可升可跌。可能是個別酒店收客不足,它會突然有一天大幅減價,之後(可能是一天之後)又回復舊價,甚至掉頭加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