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小圈子調查 : COVID-19 疫情下的英國 BTL

物業 1 租務未受疫情影響


受新型肺炎影響, 全球經濟受到打擊。英國政府於3月底宣佈封城, 5月尾才逐步開放部份活動。由於疫情反覆延續, 大部份經濟活動仍未復舊觀。筆者訪問了多位英國小業主, 現將她/他們的 BTL 收入受影響程度分享如下。


物業 1 (位於大倫敦之二房單位 ): 舊外藉租客於二月底提前解約, 新租客是三位外藉護士, 已於三月底入住, 新租金微升2%


物業 2 (位於倫敦之一房單位 ): 本地租客以原租金在1月底續租一年。


物業 3 ( 位於於倫敦之單位 ): 現時租客將於8月底離開, 現正物色新租客。


物業 4 ( 位於倫敦之一房單位 ): 4月約滿之後, 外藉租客住至6月初之後離開英國, 惟沒交5月租金。新租客已於7月初入住, 即是空租期一月, 新租金減少了11%


物業 5 ( 位於伯明翰之二房單位 ): 原來學生租客於7月初完約後離開, 已物色另一組新學生租客, 即將於7月底入住, 租金與之前相若。空租期約三星期。


物業6 ( 位於曼城之二房單位 ): 沒受影響。


物業 7 ( 位於大曼城之二房單位 ): 連租約買入約半年, 租務沒受影響。


物業 8 ( 位於曼城之二房單位 ): 租客延交七月租金。


物業 9 ( 位於曼城之二房單位 ): 租客完成一年租約之後, 今年初要求每三個月續約一次至今, 租金略為調升以反映續約收費。


物業 10 ( 位於曼城之三房單位 ): 其中一位租客於3月中被裁員, 需要政府援助金到手才交租, 全份租金大約延遲二星期才存入業主戶口。


物業11 ( 位於曼城之三房單位 ): 近日租約完結後, 新租客將於7月底入住。 租金與之前相若。空租期約一個月。


物業12 ( 位於曼城之三房單位 ): 原來租約於6月中完結, 新租客將於8月中入住。 租金減少3%。空租期接近2個月。


物業13 ( 位於曼城之二房單位): 外藉租客月前離開英國, 欠租一個月。現仍在物色新租客。


物業14 ( 位於曼城之二房單位): 外藉租客月前離開英國, 欠租一個月。現仍在物色新租客。


為量化疫情的影響, 筆者隨意訂下一個標準 : 以空租期超過一個月, 或續租時減租超過8%的為受到明顯負面影響。 符合此標準的, 包括物業5, 和物業12-14。至於物業8 租客延交本月租金, 須視乎未來會否交回, 筆者將之視為半個受影響計算。即是14個物業之中, 4.5個受到明顯負面影響


結論 : COVID-19 打撃之下, 32%的 英國 BTL 收入受到明顯負面影響。




上一篇相關文章︰百明翰 Birmingham & HS2

http://icyhand.blogspot.com/2020/07/birmingham-hs2.html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