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Income Tax 2017/18: 英國公民有免稅額




讀者J表示, 佢是 British Citizen, 但不是長居英國, 有時住在香港, 有時短暫留在英國, 未知是否可以在投資物業上享受英國給予國民的免稅額

據筆者了解, 應該可以。

當大家填報SA109 (Residence, remittance basis etc) , Box 16 就讓英國公民 (British Citizen) 或歐洲經濟區 (EEA) 成員國國民 (nationals) 表示可享受免額額。

另外, 如你符合資格, 想申請免稅額, 須同時填報 R43。表格首頁就有下列句子:

Use this form to claim UK tax allowances if:
you are an individual and you are not resident in the United Kingdom (UK)
You received income in the UK in the tax year above

有關詳情, 請細讀 Guidance notes for form R43 (2018)。根據資料, 2017-18年度, 收入在£100,000以下英國公民, 免稅額是£11,500

筆者不是稅務專家, 以上關於英國稅務的叙述, 乃綜合個人經驗與英國稅局網頁內的資料而成。各位如有問題, 宜到英國稅局 (HM Revenue & Customs) 網頁了解, 網頁內有大量資料教你報稅。

資料來源
https://www.gov.uk/tax-uk-income-live-abroad


上一篇文章︰《Income Tax 2017/18: 又到趕功課時刻》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