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瞄準曼城 CBD (五) 三房單位租金回報較高

筆者因為想買一個連車位的單位. 所以揀了一個三房單位。其實, 租金回報率也是筆者看重的因素。

今次可供選擇的二房單位之中, 租金回報率多是5%或以下, 而三房單位連車位的則起碼有5.4%。估計是二房單位比較受歡迎, 訂價比較高 (亦可能加過價)。三房單位經過四個月銷售之後, 沽出不及一半(估計原來有17, 現仍有9), 所以要以較吸引的價錢促銷。

一般投資者買樓收租, 多會揀細單位, 主要是細單位比較容易「租出」。眾所周知, 大城市工作機會較多, 吸引很多人來到城市工作, 為求交通方便, 大部份城市「打工仔」都會在城中租個中短期居所, 放假時才回老家與家人相聚。

有能力的「打工仔」當然可選擇租個一房單位, 享受最高的安全感和最高的私隱度。假如 Budget 有限, 就要考慮與人共租一個二房或三房單位。筆者調查過, M3區內的一房單位, 月租£750 - £800, Alto 的二房單位月租£900, 反映與人共租大單位有很大經濟誘因。不過「相見好, 同住難」, 共住之後交惡, 要拆伙的亦非不常見。

由於今次出售的單位已有租客, 所以大單位「租唔出」這個憂慮可說不存在, 至於日後租客搬走, 要再招租, 屆時再算吧。


三房單位的客廳

最後還有一個分享, 就是筆者以為, 倫敦以外樓價和租金都較低, 租戶應可負擔租個大單位一家人住。到交換合約之後, 取得租約才見到, 筆者的三房單位由三位不同姓氏的男子共租。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