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瞄準曼城 CBD (二) 走進曼城CBD



以筆者所知, 曼徹斯特的輝煌時代大約在二三百年前。工業革命期間, 紡織業在曼城發展蓬勃, 帶動人口流入和好多基礎建設, 包括運河 (好似 River Irwell 是一部份 ) 和鐵路。資料說, 世上第一條載人蒸氣鐵路就是連接曼城與利物浦兩大英北城市。

曼城的傳統市區, 大抵是由四個火車站和River Irwell 包圍的地區。四個火車站︰位於城東南方, 連接倫敦等大城市的大站 Manchester Piccadilly、位於城南的 Oxford Road Station (由此站可行去兩間大學)、位於西南的 Deansgate 、以及位於城北的 Manchester Victoria

大約20年前, 現在稱為 Spinningfield 的地區被銳意發展成曼城的中央商業區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維基資料顯示, Spinningfield 用戶包括RegusBarclaysDAC BeachcroftDeloitteHSBC Bank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Guardian Media Groupand Royal Bank of Scotland等。 Financial Times Spinningfield的地位有如倫敦的 Canary Wharf





筆者去年中, 曾去Spinningfield 行了一趟, 著地感到現代都市的氣氛, 有別於曼城其他歷史悠久的舊區。這次小旅行, 並不是為「 睇樓」, 而是好奇的游走於 River Irwell東西兩岸。不過Salford Central火車站一帶外貌相當破落, 我提不起興趣走過去探索, 否則再走幾分鐘就可見到Alto Apartment( 地圖中左上方)Google Map 計算由Alto 步行至 Spinningfield, 只須十分鐘左右, 看來極適合在 Spinningfield 工作的人。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