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3年投資年結 (一)

時光飛逝,2013年很快又過去了,各位的投資成績如何?筆者找來幾位朋友,分享他們的經驗及成果:

M君緊貼市場脈搏

2013年總括黎嚟講,個市假的。價值投資failed,技術投資failed,越概念越細市值越升。去年早段,主要玩牛熊證,十月重新入市買賣股票,當中包括不少煤業股,博行業見底回升,例如兗煤(1171)、鄭煤機(564)及中國秦發(866),股價升過之後又下跌,另外,IPO中大獎的原生態牧業(1431)亦侵蝕了我的成績;為我帶來光彩的是先思行(595),股價升幅達50%,年尾買賣Dynam Japan (6889)也貢獻不少利潤。全年整體投資上升約15%


(筆者註:M君在基金行業從事後勤工作,近期買賣Dynam Japan (6889及遠東控股(036)博得股友熱烈掌聲。)


投資專欄主筆E君多角度進攻

2013年是揀股唔炒市,買入科龍(921)等股票,全年投資回報二十餘%。面對市場,宜時刻保持謙卑,不要太有立場,要不停分析,不停反問。分析方法是條條大路通羅馬,技術分析也好,基本分析也好,要多角度思維。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