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威靈控股(382):偏低的家電股


威靈控股(382)04年由廣東著名家電企業美的集團購得控制權,現時主要業務是製造空調及洗衣機等家電產品用之電機,自09年大轉型以來業績均不錯,近3年的純利分別是3.54億元、5.32億元及6.08億港元。

2012年上半年,營業額40.7億元人民幣,減少33%,毛利5.94億元,減少17%,純利3.49億元,減少11%,每股盈利12.4仙,不派中期息。整體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1.7%,上升至本期的14.6%

營業額及純利減少,主要是需求下跌,而毛利率反而上升,原因是產品結構和客戶結構的改善,以及年初以來原材料價格持續下降。於半年結日,集團持有淨現金4.4億元。

筆者認為,集團半年業績雖然倒退,其實比去年下半年為佳,半年純利3.49億元,為去年全年純利6.08億元之57%2012年全年業績有望持續上升。近日股價略為回升至1.09元,往績市盈率5.1倍,息率3.7%,在市場資金擴散向工業股之際,應是穩健的選擇。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