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四川成渝(107):喜獲政府賠償


收市價:2.57
市盈率:5.3
息率:3.9%
每股資產淨值:3.35元人民幣
溢價/(折讓)(49%)

筆者上周發表了《四川成渝(107):成也成仁‧敗也成仁》(http://icyhand.blogspot.hk/2013_04_01_archive.html),大意指以四川為基地的公路股四川成渝公佈的季績倒退,比預期為差。

業績倒退的原因,是財務費用由2800萬元大增至1.1億元(主要是成仁高速項目通車營運後,項目借款利息支出費用化),加上國家新規定,節假日免收通行費,導致整體利潤下降。

筆者的結論是,集團受業績下跌拖累,股價跌至2.35元水平,估值偏低,可是公路股受國策影響,短期缺乏炒賣藉口,估計股價不易大漲。

殊不知今日etnet傳出,國家因為早前「強行」推出節假日免收通行費的致策,打算補償公路股的消息:

中國交通運輸部起草的《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明確提出經營性收費公路不得超過25年,不過,國家實施的高速公路免費節假日政策給經營管理者合法收益造成影響,可通過適當延長收費年限等方式予以補償。

消息雖然今日才入市,可以四川成渝昨日己回升2%,估計是有春江鴨吧。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