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西遊記正傳:怱怱橫越Plaza Mayor


從阿穆德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出來,就是大街 Calle Mayor。這條大街給我的印象來自一本歐洲遊記,我早前已有所提及:話說作者單人匹馬,歐遊至馬德里,拍照拍得興起,就在 Calle Mayor 街某個無人角落,被兩個吉卜賽少年箍暈後洗劫。現在我自己身處Calle Mayor了,卻是一點恐懼也沒有,反而遊客心中那團火燒得很熱熾。



馬德里成為首都,甚至城市的歷史不長不短,大概有400餘年,這條大街相信載負了三、四百年的發展吧。我們在 Calle Mayor Calle Bailen(皇宮與大教堂那條街) 的十字路口就開始拍照,因為那裡有幾幢古舊而典雅的建築物,我不懂建築風格,不曉得形容,只知道很迷人。



一路走進 Calle Mayor,街道不是很寬闊,兩旁則是一幢一幢外表古舊的建築物,大概五層樓高。不久,來到了一塊空地,前方有一個銅像,翻查資料才知道這是市政廳廣場 Plaza de la Villa,而銅像更是當年西班牙無敵艦隊的統帥,真是失敬。也不能怪我,因為廣場本物形狀不規則,就像香港一塊等待發展的「爛地」呢!



再向前走,就是馬德里著名景點主廣場 Plaza Mayor 了。這個大型廣場,四邊被四層樓高的建築物包圍著,以前是王國的政治和文化中心,現在則成為遊客的好去處。走進廣場,不期然被她的氣氛吸引住,那種感覺,就像多年前去到威尼斯聖馬可廣場一樣,非筆墨可以形容。



可惜這時已近中午十二時了,我們要回家與朋友會面,只好怱怱橫越廣場一次,拍下幾個身影之後就循原路回到 Calle Mayor 路上。

要撤退回家,是我的責任。依照主廣場的位置放好地圖,估計了去最近一個地鐵站 Opera 站的路線,也不是難事。

爸爸,我還想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