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西遊記正傳:只是半個上午


看看地圖,原來皇宮就在不遠處。我們穿過廣場,在大馬路轉彎的地方望過去,典雅的馬德里皇宮 (Palacio Real) 就聳立在綠樹叢中。這時大概是早上十時半,證明「冰凍之家」不是日上三竿才起床之輩。





附上馬德里市區地圖,紅色斷線就是我們的自由行路線,當然是我回來之後劃上去的了。我們的出發點,就在地圖左上角青綠色那個圖例 (LEYENDA) 所覆蓋的位置,而我們初來的 Arguelles 地鐵站,則在 Princesa 大街上,估計是出了地圖範圍,所以看不到。



今天不是參觀皇宮的日子,不過我們還是朝皇宮走過去。走了幾步,旁邊又發現一幢美麗的建築物,雖然不知名,還是在此分享分享。




再走幾步,看見有幾個個子不高的華裔少女拖著行李箱走過來,遠遠就聽到她們的歡呼:「終於有中國人了!」原來她們正在去找酒店,苦無問津之處。她們跟我說普通話,並給我看平板電腦下載了的地圖,不過由於地圖比例太大,實在看不到她們酒店的所在地。我只好告訴她們我也是初到貴境,只知道我後方是西班牙廣場及某個地鐵站!


我的「肚腩」其實是個腰包

從她們的衣著,我看不出她們來自那裡,有可能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或國內。幾個十餘歲的少女結伴出遊西班牙,應該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走到皇宮的外圍,已有很多遊人,亦有很多藝術家在街頭表演。小女對這些表演很感興趣,時常駐足而觀,又會問「是真的嗎?」、「點解會咁?」等問題,有時真是「無佢咁好氣」。





皇宮旁邊是阿穆德納大教堂 (Catedral de la Almudena),內子領隊入內靜修及參觀。半個朝早原來可以做好多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