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見獵心喜吸納I.T(999)


今早體育用品股急升,筆者急call 年青分析師 R 請教原因。他認為一是大行出報告唱行業見底,二是本周寶勝(3813)宣佈以溢價供股,兼由大股東裕元(551)包銷,可看成行內人認為行業觸底的先兆。筆者加多一句,就是十‧一兼中秋節長假將至,近期落後的零售股反彈。

搜尋得大行推介理據如下:

瑞銀集團預期體育用品行業會是最早於低潮復甦的非必需消費品之一,因行業整固已接近完成。雖然上市體育用品公司的門市關閉數目似乎仍低,但行內大部分非上市公司已退出市場,或返回過去兩年的經營規模。

預期所有領先的內地體育用品公司於近期重整經營架構,相信內地品牌必須增強補貨能力、集中設計消費者心儀的產品,以及改善分銷系統。

瑞銀分析安踏(2020)及特步(1368)的現金結餘,以研究兩間公司於2012-14年是否有能力分派更高股息,結果顯示兩間公司的現金將維持強健,在盈利預測有20%下行可能的情況下,仍可維持穩定派息。

筆者於前周推介過體育用品股361(1361),今日股價升9%2.05元,不比瑞銀至愛差。有興趣者可重溫一下:

361(1361)可望渡過行業低潮》

筆者已持有361度,不過看見體育用品股急升,仍忍不住小注追入潮流服飾零售龍頭股I.T(999)。集團2012年度(2月結)之營業額增加50%57.4億元,純利增加21%4.71億元,每股盈利0.39元,派息增加6%0.154元。一於其他零售商一樣,集團受到業務增長放緩及經營成本急增兩面夾擊,未來前景宜保持觀望。不過股價從117月高位8元回落65%至近期的2.8元水平,已有一定反映。集團股價今日升2%3.29元,往績市盈率8.4倍,息率4.7%,以龍頭來說,屬於不差。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