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西遊記正傳:免費暢遊普拉多藝術館


Opera 站乘地鐵回到朋友家,甫入屋便嗅到一陣陣的飯香,原來朋友 的媽媽已為我們準備好一頓豐富的午餐。看!青椒炒蝦仁、炸雞腿、蒜蓉西蘭花、蘆筍炒什錦、家鄉豬肉腸和辣子雞丁,還有一鍋味道濃郁的猴頭菇湯。離開香港才幾天,便在這個遙遠的國度吃到正宗的中國菜,真是令人太感動了!



讓我介紹一下 的媽媽 我叫她做「大姐」,因為她的年紀比我大不了很多。大姐不是住在馬德里的,她幾天前才來到馬德里,打算二天之後就與愛女R去意大利及法國旅玩。R現正忙於籌備她們的行程,所以沒有時間作我們的西班牙嚮導!

午飯之後,雖然有點睡意,冰凍之家還是決定去參觀被譽為歐洲三大博物館之一的普拉多藝術館 (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因為室外天氣炎熱,遊博物館應是一個文明的選擇。

在馬德里乘搭地鐵作自由行相當容易,我們由最近的黃線小站Venture Rodriguez 出發,乘3個站去到最出名的太陽門站 (Sol),轉紅線再搭2個站就到西班牙銀行站 (Banco de Espana) 就是了。不過,上到地面,倒要花一些時間才找到這間其貌不揚的藝術館。

館外排有人龍

普拉多藝術館


這一天是星期天,藝術館讓參觀者免費入場。這一點,我在某一本旅遊書看過,可是當我上網查證時,卻看不懂網站上的解釋(當然那是西班牙文的網站)。館藏好看嗎?我沒有意見,皆因我沒有藝術細胞,到來只是附庸風雅。不如張貼幾幅圖片給好此道者欣賞一下吧 館內禁止拍照,所以只能借助宣傳品。




順帶一提,逛博物館雖然不是我杯茶,沿途卻見到很多典雅的建築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