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英國 BTL 按揭利率龍虎榜

上日說到, HSBC UK20159月大幅調升她的出租物業 (BTL) 浮息按揭計劃的利率, 例如按揭成數75%的初始息率已上升至3.54% (0.25%+3.29%), 與坊間其他銀行差不多。筆者沒有說的是HSBC UK的按揭成數60%的浮息計劃初始息率現時是2.74% (BoE+2.49%), 仍屬全城最抵。

排名第二低的BTL 樓按利率仍是屬於HSBC UK。她的70%按揭成數浮息樓按利率是3.24%(BoE+2.99%)

另外一間提供英國BTL 樓按的銀行是中國銀行(英國)(BOC UK)。據她的網頁顯示, 按揭成數60%的浮息計劃初始息率是3.34% (BoE+3.09%)

排名第四低的BTL 樓按利率屬於東亞銀行(英國)(BEA UK)。她的70%按揭成數浮息樓按利率是3.5%(BoE+3.25%)。根據經驗, BEA UK 的申請費用及雜費比其他銀行略低, 而且查詢問題可在港以粵語進行, 查核文件亦在中環的辦事處完成, 比較User-friendly。缺點是 BEA UK只承接倫敦、曼城、利物浦和伯明翰的樓按。

東亞銀行曼城分行

排至榜末的是BOC UK 的按揭成數75%的浮息計劃, 初始息率是3.64% (BoE+3.39%)。據朋友提過, BOC UK亦有提供 Interest Only 計劃, 但筆者此刻沒有進一步資料, 有興趣者可向該行查詢。

除此以外, 上海商業銀行亦有提供倫敦樓按。筆者的啟蒙買樓師傅 F 就是光顧此行, 可是筆者未能從銀行網站查到進一步資料。

如你可以負擔樓價四成作為首期, 又願意接受被形容為「地獄式」問話的Telephone Interview, HSBC UK無疑仍是最便宜的選擇。市場時刻都在變, 各位行動前須向有關銀行查詢清楚各項費用及條款。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