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寧夏烤羊

港股連跌六日之後,在昨日(16/12)回升。恆生指數上升258點,以18285收市,主板成交額則減少至543億元。市傳匯金又出手增持四大內銀,帶動股市在周末前回穩。外圍方面,美股在四重結算日一度急升,不過道指最終以微跌2點收市,歐洲三大股市亦偏軟。

上日說了筆者夫婦二人,在扺達京城第一晚便去吃北京烤鴨,感覺良好,之後便盤算何時去吃一頓北方人炮製的的羊肉。在港看過旅遊資料之後,筆者揀選了寧夏駐京辦經營的清真風味菜,並編排了在第二日或第四日遊胡同後去吃,而這個餓虎擒羊的大計最後在第四天才得到滿足。

行程的第四日,內子想去雍和宮一行。筆者以前去過了,覺得這座喇嘛廟吸引力一般,不過既然夥伴有要求,筆者亦好樂意去滿足,何況亦只是舉腳之勞。今次重遊,發覺燒香的人多了,是否代表人民訴求多了?之後,我們就去逛國子監胡同。

胡同就在雍和宮對面,不過樹立的牌坊寫上「成賢街」,令我們摸了好一會才確定方向無誤。胡同內有京城的孔廟,我們沒打算進去了,皆因在其他地方參觀過孔廟。值得一提,那一大塊在台南孔廟見過的「文武百官在此下馬」大石碑,在此毫然受到冷漠對待,好像不是古跡的一部份似的。

好了好了,走完成賢街,轉入安定門內大街,問問人便到了位於分司廳胡同的「寧廈大廈」,而二樓「西夏宮」便是我們吃羊之地。看看我們的食物吧:


烤羊小腿 -外表似乾,內裡嫩而藏汁,不錯



羊肉小炒 - 原來是寧廈乾炒河?羊肉份量較少,反映通脹肆虐


蟹粉豆腐羹 - 色、香、味俱全


羊肉拉麵 - 好味道,不過己吃不了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