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命運自己掌握

受外圍大跌拖累,港股星期五大跌,恆指下跌522點,以18586收市,主板成交額增加至548億元,仍屬較低水平。晚上執筆之時,歐洲傳出較好消息,幾國股市先跌後回升,下周港股如何,大家可以猜想一下,不過就不要搞到無心睡眠。

又說去旅行。飯腳G愛跟旅行團,因為平日工作辛苦,旅行是休息好機會,他說一上旅遊車即會尋夢去。飯腳D有時「跟團」,有時則會自駕遊,比較靈活。筆者獨愛自由行,因為可按自己的喜好及需要安排行程,彷彿命運就在自己手中-- 這與筆者自己揀股投資的風格可謂一脈相承。

今次北京之行,由筆者策劃,出行目的主要是要親身體驗一下京城近年的發展,順道去天津探訪二位認識超過二十年的老朋友。至於說借休假散心、減壓,對內子而言較為適合。

目的搞清楚了,我們於是決定不去長城,不去天壇,也不去圓明園。我們去了消費旺地王府井大街,上次說過在誠哥的「東方新天地」見識了六、七百元的冷帽;內子也特地帶我去看一家本土休閒服品牌店,風格與Polo差不多,作價好像有過之而無不及 筆者這個「港燦」才領會到同胞消費的新水平。

我們今次落戶在舊區祟文門附近,區內「新建」有不少商業大樓及商場,當然招攬了很多名店「開舖」:味千拉麵、KFC炸雞、麥當奴等佔得好位置,不過生意好像只是一般。筆者選擇光顧的便宜坊烤鴨、呻哺呻哺火煱等則需輪候。另外,我們路過一家叫「味多美」的麵包店,還未搞清楚它的來頭,從六、七圓一個麵包來說,檔次不比香港見到的新式麵包店低,而顧客人龍亦不短,甚至連後來在另一條街看到的台灣的85C也有所不如。



飲食以外,我們幫襯過化妝品連鎖店「億莎」-- 因為天氣太乾燥了,我們需「增持」潤膚露。因而發現內地不是沒有「像樣」的化妝品店,可能是同胞特別愛莎莎及卓悅的品質。內子也光顧了本土時裝店,就因為要加添作價低過六百圓的冷帽及「頸巾」,以抵禦京城的寒風。



味多美其貌不揚




這家時裝店可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