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走失了維奧(1164)

道指昨日在高位整固,日本核幅射問題持續,日股從恐慌低位回升之後,今日未再向上。港股則繼續上升,恆指大升274點至23800,主板成交額微減至915億元,卻仍是近日較高水平。國內股市連跌幾日之後回升,上海A股升41點至3107

筆者上日表示,港股回升之際,成交額增加,以及幾個輔助指標仍然有力,恆指可望再升。今日即升至一條下降軌的阻力位了,由於上升動力仍在,料可挑戰3月高位23934,甚至1月高位24434

「趨勢為皇」子雲來郵,為大市打氣:

大市已離當初發表的子雲飯局宣言大升一千點,而我認為大市向上趨勢己成定局,在不改變趨勢前提下,我保持看升觀點不變,并預言大市還有機會升多兩千幾點~大概26000點位置~大家宜渣實股票等待收錢。

恆指轉折點: 23200 (未跌破前一直看漲)

筆者已回郵,表示估計大市只是「區間上落」。上日說過自家持貨不輕,將會候機減磅套現。昨日先沽出中信銀行(998),今日又沽出匹克體育(1968),兩日均獲微利,不過兩股均不在「冰凍之倉」組合之內。

上日筆者指出,今年以來手風不順,須要「輸縮」。今日組合中之紡織股福田(420)發出盈喜,表示預期截至2月底之半年,盈利(不包括因出售一幢工業大廈而獲得之一次性及非經常性收益)約為2010年同期的8倍,刺激股價上升18%。查實筆者本認為此股可以成為下一輪組合之盈利增長點,不過由於「輸縮」,不敢大手增持,因而錯過了機會,反映運氣確是差了一點。

再舉一例,今日急升150%之股仔維奧(1164)其實是筆者今年揀選的「十大倍升股」之一(請看下文),不過自家亦沒有「渣實」,而在早輪的增持現金過程之中沽出了。筆者又得承認,今日此股急升,原因是中國廣東核電集團附屬入主,並非筆者提出的理由。

維奧集團(1164)兼營健康補充食品

維奧集團原來在國內產銷藥品,生產基地位於成都及武漢市,過去以一種治療骨質疏鬆症和缺鈣的藥品「樂力氨基酸螯合鈣膠囊」(Osteoform)為主力產品,09年因為未能成功更換進口藥品註冊證而須另覓盈利來源,2010年重新將業務定位為「藥品及食品」,引入一些新藥品及健康補充食品,當中,「樂力複合氨基酸螯合鈣膠囊食品」於09年第四季推出,2010年上半年之營業額已達1.05億元,即佔部門營業額之66%!上半年整體營業額減少35%1.63億元,純利只減少6%3500萬元。另一方面,集團已建成注射液產品生產基地,水針注射液則計劃在下半年進行GMP認證,而「甘草酸二銨」和「注射用鹽酸丁卡因」產品預計在在年底前投產,未來有望成為盈利亮點。集團規模較小,優點是近十年均有賺錢,2010年純利有望回升,以近日股價0.229元計,往績市盈率只是6.7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