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隔山買牛 – Las Vegas

環球股市在近期高位整固,道指上周五下跌29點至12380,今日上海A股在5個月高位下跌7點,收報3165。港股升升跌跌,恆指最終以24303收市,下跌93點,主板成交額減少至833億元。

今次大市從日本地震低位回升,「趨勢為皇」子雲及年青分析師R均看好,筆者則認為是上落市,最後可能大家無抵觸,因為筆者心中的上落幅度,可能就是年青才俊看的升幅。

今日子雲再次來郵,表示佢上周推介的和記電訊(215)尚未跌穿止蝕位。其實筆者上日(8/4)只是說其觸及止蝕位,今日更回升2%2.5元,不過由於有網友跟進買入,筆者亦跟進報導而已。事實上,今早朋友P來電查詢,由於筆者對此股並無深入的研究及感覺,只好著其訂下止蝕位試試。


套現為買牛

股市回升之際,筆者一直在增持現金,除了對上半年的股市抱審慎態度之外,亦希望套現之後,去美國買樓。美國樓市自2006年高位回落,跌至09年曾反彈,近日又再回落,有幾個城市創出新低,與高位比有逾50%的累積跌幅。即使從客觀角度,樓價亦甚為低殘,合乎「趁低吸納」的原則。日前筆者委託親友A向其一國內友人查詢,得到如下信息:

國內友人年前移民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以現金買了二個住宅物業(應是是近期才買的),分別是1600方呎及2200方呎,價格為20-30萬美元之間(即約160萬港元至-234萬港元),當中一間自用,另一間委託管理公司出租及打理(一般須付租金之10%為管理費)

筆者一位住在加洲的朋友D忠告筆者,當地失業率甚高,況且現時20萬美元一間屋屬於昂貴。各位以為如何?不如上上這個網站看看吧:


其實筆者在09年尾曾經得D介紹,取得一個美國地產經紀(可能是佛羅里達州經紀)的電郵,可是當時查詢卻不得要領,心想可能是對方嫌麻煩吧。今年筆者隔山買牛之癮再次發作,而且事情已有較佳進展,有望可以為各位報導一個完整的個案,至於是否賺錢,可能要五年十年的光景才可知道。


「大家 x 」跌至四十分

說得太遠,還是要返回香港才收場。話說上周六與家人上太平山吸吸新鮮空氣,回九龍市區之後,到一家「大家 x 」快餐店補給一下。眾所周知,筆者以量入為出之宗旨生活,不時光顧茶餐廳及快餐店。不過,近年已甚少到「大家 x 」去,原因是「大家 x 」的食材算得太盡,常令筆者有「不夠喉」的感覺。今次「幫襯」,純因「就腳」,以及不想予家人「太腌尖」的感覺。點了一個紫菜三寶湯河。嘩!只有四十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