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生果日報的忠告

昨日歐洲央行宣佈加息四分一厘,加息之後,基準利率仍低至1.25厘,加上行長話未確定是否進入加息周期,未對環球股市有很大影響。道指在高位微軟17點,收報12409,港股連升3周之後,今日恆指一度升至24468,創出今年高位,最後升幅收窄至114點,以24396收市,主板成交額增加至899億元。須留意的是,金額比前幾日升市時略減。國內股市亦持續上升,上海A股上升23點至3172,再創出5個月高位。

大市持續上升,「趨勢為皇」子雲笑逐顏開,佢今日來郵補充,恆指23500已成為支持位:

提一下大市走勢,自當時大市重上22700時,大市便呈現15分鐘上升趨勢上行,而今次的升勢支持位己提升至約在23500位置,意味著目前升勢延續的前提下,不應再跌破23500,而23500上方亦己成為這次"升市"中的趁低吸納標準,未跌破前應該繼續看好,但由於目前己經相當超買,目前只能謹慎看好,但不宜看淡。

不過,佢昨日推介的和記電訊(215)即日下跌逾3%2.45,觸及佢訂下的止蝕位,佢只有說聲Sorry

關於昨日提及的215,原意係打算在大升市中追落後,但今日升市依舊落後,我也找不到解釋了,可能是選股手氣不佳之故。


今日搜尋資料時,在生果日報網上看到其呼籲大家假如回國內做人仔存款時,須小心結構性產品,以免成為迷債之翻版:



筆者前日表示,人行加息之後,國內人仔存款一年期利率升至3.25%,二年期更升至4.15%,對座擁巨資的人來說,存款收息已開始有吸引力。不過,筆者對結構性產品甚為抗拒,理由很簡單,天下無免費午餐,銀行養了一大批產品專家,假如客戶不「出糧」給他,銀行豈非要蝕大本?大家還是選擇些易明的產品才光顧吧,普通的存款就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