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Income Tax收入稅 2016/17




各位須注意, 筆者不是稅務專家, 以下關於英國稅務的叙述, 乃綜合個人經驗與英國稅局網頁內的資料而成。各位如有問題, 宜向英國稅務專家查詢, 或到英國稅局 HM Revenue & Customs 網頁了解, 網頁內有大量資料教你報稅。

所有來自英國物業的租金收入都要報交Income Tax收入稅。不過, 多種開支 ( 包括按揭利息、地稅、管理費和維收保養支出、和租務代理費用等專業費用 ) 均可從租金收入中扣除。說句笑話, 其實扣去這些支出之後, 要「打稅」的收入並不多。

如果你擁有幾個收租物業, 你可合併一起來報。如果你與配偶或其他人共同持有物業, 你只填報屬於你的部份, 其他業主則要分別報稅。

以本年度 (2016/17) 而言, 應課稅收入 £32,000 或以下之稅率是20%, £32,000 £150,000之稅率是40%, £150,000之上是45%

英藉非居民 (Non-UK Resident but British / EU Citizen) 可享有免稅額 £11,000

英國的稅務年度是由 46日至翌年之 45, 如果你在今年45日或之前收到租金, 現在就要填報稅表了, 並須於1031日寄抵英國稅局。如果你沒有收到報稅表, 你可上網下載。


資料來源
https://www.gov.uk/tax-uk-income-live-abroad/rent


溫馨提示


筆者與朋友均是業餘投資者在此分享有關個人經驗各位如對英國買賣樓手續,法律,稅務等有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

沒有留言: